2019年第一次读者座谈会读者意见反馈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19/06/04浏览量:629

各位读者:

530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学生读者座谈会。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读者代表就图书馆的资源、服务、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此表示感谢,图书馆相关老师在现场已就部分问题予以解答。经过图书馆老师后期的讨论和梳理,现将问题和回复反馈给大家,请大家继续关注图书馆,你们的需求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和方向。


1、         读者服务处108室有时候关门,无法还书。

A:读者服务处白天的开放时间为8:00——11:30,13:30——20:30。晚上四点半以后只有一位值班老师,期间老师会有阅览室巡视和晚饭时间,有时候会不在办公室,敬请谅解。另外,白天可能会有临时会议,有暂时关门的时候,今后会第一时间张贴相关通知,并在读者QQ群里告知。

 

2、自习室比较吵,有的同学并不是在那学习,而且卫生情况不太好。

A:我们会告知相关值班老师和值班学生,加强对自习室的巡视和管理。阅览室的卫生每天晚上都会进行清扫,每周日晚还会进行一次彻底清扫,也请大家一起遵守纪律、爱护环境,共同营造安静、整洁的学习空间。

 

3、自习室的占位情况比较严重。

A:每晚值班老师和管理员同学都会清理占座的物品,会继续加强管理,也请同学门互相监督、提醒、宣传。

 

4、电子商务类图书较少,更新不够及时。

A:不管是电子商务专业还是其他很多专业图书,更新很快,而且由于场馆限制,近年的图书副本量为两本,可能不能满足我院部分师生的借阅需求。请读者多使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电子商务专业推荐“软件通”,里面的相关资源会给大家很多帮助。另外还有“新东方学习资源数据库”、“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库”等电子资源。也请将您推荐的图书通过“图书荐购”方式告诉我们。

 

5、建议图书馆加强图书推荐。

A:图书馆各个书库,每个月都会统计图书借阅排行榜,并会在各书库发布,为读者提供借阅指导。今后我们还会联系专业教师进行专业图书推荐和馆员图书推荐。

 

6、建议在书库增加可以阅览的桌椅,尤其是102书库。

A:图书馆的馆舍面积有限,在满足馆藏需求的前提下,已经是尽最大可能的在有限的地方放置阅览桌椅,会在下一步规划中适当增加自修、阅览空间。

 

7、现在学生最多只能借阅5本书,数量有点少。

A:即日起,学生的借阅册数调整至每人10册,具体细则请留意通知。

 

教育信息中心图书馆

2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