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意识专题培训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0/09/17浏览量:220

  9月15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当晚,教育信息中心在学术楼举行了“网络安全意识专题培训”讲座 ,1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培训讲师王震主讲。王老师围绕为什么需要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意识及风险防范这四个部分内容,对如何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内容“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王老师列举了和学生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大量案例,使学生对网络风险有了更形象的认识,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培训是图书馆第30期读者沙龙活动,也是我院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举办的线下宣传活动之一,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增加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