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欢乐猜灯谜 喜迎新学期”活动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03/05浏览量:262

31日——32日,图书馆举办了“欢乐猜灯谜 喜迎新学期”活动,使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唤醒学生对节日的尊重,提升价值认同感。


图书馆在一楼挂起五颜六色的灯笼,并准备了100条灯谜。活动采用现场猜灯谜的形式展开,包括字谜、地名谜、人名谜、成语谜和脑筋急转弯等,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有的同学聚精会神,独立思考;有的同学结伴而来,共同探讨。猜出正确谜底的读者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并领到心仪的小礼品。


“欢乐猜灯谜”是图书馆2021年“我们的节日 ——传统文化系列体验”活动的首个项目,后续图书馆还会适时开展相关节日体验活动,旨在将中国传统文化、文学知识和节日的喜庆结合,提醒大家在过节的同时关注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使节日过得更有深度、有意义。

图书馆

2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