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CNKI)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书声发布日期:2018/09/27浏览量:42737


访问地址https://www.cnki.net/

使用方法】:

校园网范围内用户可直接使用;

校外用户使用方法:打开数字校园(http://my.qchm.edu.cn/),点击第三方账号登录图标后,输入数字校园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后进入图书馆资源模块。

数据库介绍】:

“CNKI系列数据库产品为一系列大规模集成整合传播我国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工具书、会议论文、报纸、年鉴、专利、标准、科技成果、古籍等各类文献资源的大型全文数据库和二次文献数据库,以及由文献内容挖掘产生的知识元数据库。各全文数据库产品是1996年以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陆续批准正式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的国家级电子与互联网期刊,各刊以互联网和光盘两种传播载体,按中心网站版镜像数据库版光盘版三种版本定期连续出版。其中,中心网站版的数据每工作日出版,累积发布在中国知网镜像数据库版的数据每日通过互联网向机构用户提供,在机构用户内部网上累积发布使用;另外,机构用户还可以选择“托管”服务模式,登陆中国知网使用中心网站版的数据,对所订阅的CNKI数据库当年更新的内容拥有永久使用权,可安装到本地。

目前,除《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等40余种CNKI系列网络数据库外,公司还将国内外合作单位的数据库与CNKI系列数据库进行内容和数据整合,在“中国知网”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代理发行。公司还利用各种信息资源,提供互联网内容的深度搜索等服务。

我院订购内容:


信息科技(I)

哲学与人文科学(F)

社会科学Ⅰ辑(G)

社会科学Ⅱ辑(H)

经济与管理科学(J)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 

 √ 

 √ 

 √ 

 √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B025(一般服务业),C038(建筑科学与工程)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 

 √ 

 √ 

 √ 

 √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 

 √ 

 √ 

 √ 

 √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 

 √ 

 √ 

 √ 

 √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 

 √ 

 √ 

 √ 

 √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 

 √ 

 √ 

 √ 

 √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 

 √ 

 √ 

 √ 

 √ 

中国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知网版)

 √ 

 √ 

 √ 

 √ 

 √ 

中国精品文艺作品文献库

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

【注意事项】:

1 部分中国知网的资源需安装其专门的阅读器CAJViewer阅读。

下载地址:http://cajviewer.cnki.net/

2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请拨打内线电话51576或者手机18661478390联系图书馆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