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上午,2014级会展专业12班和旅游管理4班全体同学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接受了图书馆新生入馆培训,由此,图书馆新生培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新生入馆培训采用读者到馆参观、馆员现场讲解的方式,以增强新生读者对图书馆的直观感受。首先由馆员借助课件演示,在图书馆大厅内向读者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馆藏资源、特色服务等基本内容;随后,馆员带领读者到书库、阅览室进行了参观,并由各工作区馆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图书(期刊)的排架规则、现场演示了借阅(阅览)流程以及书目检索方法等内容。除此以外,图书馆还通过现场扫描图书馆微信,发放入馆指南手册,张贴电子资源使用说明等方式,使读者全面立体地了解了图书馆的资源。
  据悉,
今后两周,图书馆将会陆续对2014级学生的109个班级进行分批培训,随后还将开展电子资源使用讲座、迎新主题图书推荐等一系列针对新生读者的活动,使读者深入了解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服务,为他们在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利用好图书馆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育信息中心图书馆

2014年11月14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