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信息素养教育顺利完成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19/09/29浏览量:389

为帮助2019级新生了解、熟悉学院数字校园及图书文献等信息资源的使用,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和自主学习能力,按照《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安排,9月16日至9月26日,教育信息中心分25场次对全院大一新生开展了信息素养教育。

为保证此次新生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教育信息中心高度重视、全面筹划,积极与各二级学院沟通、协调,培训工作准备充分,注重细节。培训内容包括校园网络应用培训和图书馆入馆教育两部分,通过精心制作的培训视频以及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解,生动、直观地向新生展示了学院的数字校园、网络、一卡通的使用以及图书馆的各种资源、服务等。  

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是《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八项行动之一,也是学院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教育向新生们推广了各种信息化服务及图书信息资源,对他们今后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