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资源推送】“高职院校发展战略知识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0/11/06浏览量:646


各位老师:

  为助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提供信息资源支撑,图书馆特开通试用了“高职院校发展战略知识库”。

  “高职院校发展战略知识库”是中国知网依托自身的海量资源,并汇聚了国内外职教发展规划、发展路径、国家建设要求及优秀办学经验等知识资源,打造成的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智库平台、成果示范与经验交流平台。可以为职业院校、职教研究机构、政府管理部门等提供战略制定、战略实施和管理决策知识服务。

  网址:https://zk.cnki.net/

  使用方法:校园网范围内可直接登录使用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月5日


资源特色:

  1. 海量政策资源

  采集国务院、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各省市教育厅、教育委员会等政府官网发布的政策文件、政策解读、通知公告、新闻动态等,共有政策类相关数据40000余条,时间可追溯到1980年,并实时更新最新政策数据。另有关于政策研究的期刊类文献40000多篇。

  2. 院校发展规划

  100多份双高建设方案及其申报书,2000多份人才培养方案,6500多份高职质量年报, 300多份诊改方案;另有院校五年发展规划(如“十三五”规划,正在进行的“十四五”规划相关资料)、专项行动计划(如优质校建设方案、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等等。

  3. 海外原版资源

  收录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相关的外文期刊30多种。另有海外职业院校的战略规划、职业技术教育计划、专业课程大纲等资源,以及职教发达国家的教育主管部门、职教研究机构和社会团体的研究报告,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瑞士、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职教发达国家的外文原版资料共计5000多份。

  4. 行业研究报告

  提供10000多份行业产业研究报告,对应高职19个专业大类所辖100多个专业小类。

  5. 授课视频资源

  邀请职教研究专家、双高院校长和负责人、教学名师等进行专题授课与经验分享,目前有专家授课视频100小时以上,并持续新增中。

  6. 精选文献资源

  精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育研究相关期刊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法律法规、外文期刊论文等优质资源,总量超过200万篇。


  欢迎学院教职工积极试用,并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拨打内线51576或手机18661478390联系图书馆王鑫解决。

图书馆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