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32期青年读书论坛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0/10/23浏览量:157

  10月22日下午,图书馆第32期青年读书论坛在308会议室举办,论坛嘉宾为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彭霞老师,图书馆馆长王鑫主持论坛,诚品读书俱乐部成员和学院阅读爱好者参与活动。

  论坛中,彭霞老师以“阅读中的3W”为主题,从“为什么读书、为谁读书、读什么书、读书中的几个Tips”等四个方面与现场读者分享阅读心得。彭老师认为,要为做更好的事更好的人而读书;要扩展阅读的深度和广度,因为读书会造就一个人的精神长相。彭老师希望读者能够突破“信息茧房”、具有批判性思维、用实践迭代自我的知识体系。彭老师还向读者推荐了《少有人走的路》、《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重寻近代中国》、《药物简史》等书籍,并针对读者在阅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青年读书论坛作为图书馆的品牌读者活动,始终致力于搭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平台,以提升学生文化素养,浓郁校园书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