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34期青年读书论坛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0/12/18浏览量:140

1217日下午,图书馆第34期青年读书论坛活动在308会议室举办,论坛邀请基础部王信峰老师为主讲嘉宾,学院阅读爱好者和诚品俱乐部成员参与活动。

论坛活动开始,王信峰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从小学时代至今各个年龄段的阅读领域,从中华经典诗歌词赋到国外名著,并结合自身生活经历、求学经历、工作经历,用独特的视角阐释阅读的魅力,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阅读感悟。


王信峰老师说,每个年龄段心境不同、经历不同,书籍带给她的阅读收获也不同,“知识、智慧、成长、娱乐”是她在不同年龄段的阅读收获。王老师针对各个阶段阅读的书籍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她向同学们着重推荐了《感谢自己的不完美》这本书,通过此书点明了自信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培养个人的自信,正视自己的不完美,找到适合自己的阅读领域。


在活动最后,王信峰老师分析了阅读笔记在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读书笔记,随后讲解了如何完成一篇高质量的笔记,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书馆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