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32期读者沙龙——新书加工现场体验活动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03/26浏览量:219

为深化读者对图书馆服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信息素养,325日下午,图书馆举办第32期读者沙龙——新书加工现场体验活动,学院阅读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


采编是指对文献的采访、编目,也是图书馆专业性最强的一项工作。活动中,图书馆翟小乐老师在演示新书的编目、典藏、条码打印、添加磁条等加工流程后,详细讲解了中国图书分类法、图书馆馆藏分布情况、索书号等学生经常会遇到的问题。随后,读者通过亲自体验上机编目、制作并黏贴条码(书标)、加盖馆藏印章等一系列图书加工流程,充分了解了图书借阅背后关于文献资源建设的基础业务工作。最后,读者将加工好的新书分别上架到相应书库,熟悉了图书排架规则,以便节省今后借阅过程中的找书时间。

活动后,读者纷纷表示对体验活动的浓厚兴趣,既感受到图书馆幕后细致繁琐的工作,又提升自身信息资源利用能力。

图书馆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