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追溯文化基因 续写诗词人间”原创诗歌读诗会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05/21浏览量:166

520日,图书馆在传统文化书屋举办“追溯文化基因 续写诗词人间”原创诗歌读书会,诗歌征集获奖者和阅读爱好者参与活动。

经过前期诗歌征集活动,图书馆收到手写稿、电子稿共计200余份,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创作主题包括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梦想、友情、亲情等,诗歌表达感情真挚、艺术构思独特、内容积极向上。

读书会现场,获奖读者借助PPT演示,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深情的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同时向读者分享了诗歌的创作初衷和感受。还有的同学为诗歌精心制作了同期视频,创意满满。

      此次原创诗歌征集活动及读书会是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共同书写百年党史的壮阔画卷,谱写民族复兴的宏伟乐章,赞美新时代、畅想新征程。

图书馆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