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冬日阅读季 书香常相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11/29浏览量:347

  为激发读者阅读兴趣,营造校园书香氛围,近日,图书馆开展了“冬日阅读季 书香常相伴 ”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促进学生参与阅读,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写字比赛”让传统文化浸润心灵

  11月12日,图书馆举办了写字比赛。学生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中,学会感知和探究汉字的风骨和底蕴,加深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理解。

“书山寻宝”让信息检索助力学习

  11月份,图书馆先后举办了“书山寻宝”个人挑战赛和团队争霸赛,学生通过寻找指定图书、期刊等资源,在体验“寻宝”乐趣的同时,提升信息检索能力,加深对图书馆馆藏分布的了解。

“阅读打卡”让坚持阅读成为自觉

  目前,图书馆“冬日阅读季打卡挑战赛”正在持续进行中,学生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活动,每天发布阅读内容,分享阅读感悟,通过互相激励、互相促进,让坚持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

  图书馆将继续发挥信息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加强与读者的互动,广泛唤起学生阅读兴趣,引导学生将阅读融入到自身学习与生活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书馆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