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21级新生信息素养培训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10/13浏览量:210

  为使2021级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积极发挥图书馆的育人功能,9月7日至9月30日,图书馆对2021级140个班级近5000名学生进行了信息素养培训。

                  

                  


  本次新生入馆培训采用读者到馆参观、馆员现场讲解的方式,以增强新生读者对图书馆的直观感受。首先由馆员在图书馆大厅向读者介绍图书馆的概况、馆藏资源、特色服务、读者活动等基本内容;随后,馆员带领读者到书库进行参观,并由各工作区馆员为同学们讲解图书的排架规则、现场演示借阅流程以及书目检索方法等内容。

               

               

  除此之外,新生通过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和加入读者在线交流群的方式,及时了解图书馆的新闻消息和资源动态,实现与图书馆全方位的沟通和互动,使读者全面立体地了解了图书馆的资源。

                      

                      

  图书馆还会继续开展一系列新生读者活动,使读者深入了解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服务,为他们在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利用好图书馆打下坚实基础。   

                      

                      

图书馆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