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书声”朗读亭正式启用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09/10浏览量:189

  为传播阅读文化,打造书香校园,经文旅学院积极联系,近日,由青岛市文化旅游局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实施的“2021市办实事全民阅读朗读亭”项目在我院图书馆正门西侧正式落户,名为“书声”。

  “书声”朗读亭占地面积小,功能强大。亭内配有音响,电子显示屏、氛围灯、耳机话筒等诸多专业设备,以朗读体验为主,集配音、测评、背诵于一体,操作简单、资源海量是它的两大亮点。朗读类资源包括红色经典、党性教育、大学语文、职场学院等十余种,总数近20万篇;读者只需简单登录即可自行录制音频或视频,可与手机实时同步,随时分享作品。

  图书馆希望借助有限的空间,传播无限的阅读文化,实现新媒体、新科技与传统朗读的有机结合,搭建优质资源和校园读者的桥梁纽带。今后,图书馆会用好中秋、国庆等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朗读活动,传递文字力量,感受阅读之美,弘扬经典文化,共建书香校园。

图书馆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