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书写红色经典 厚植爱国情怀”校园抄书接力活动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2/06/14浏览量:167

  为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近日,图书馆开展了“书写红色经典 厚植爱国情怀”校园抄书接力活动。

 


  图书馆遴选了文学传记类、党史党章类、思想著作类等50余本红色经典图书作为参考书目。各二级学院学生自由组队,每队由5-8人组成,历时一个月时间,团队协作完成42册手抄作品。设计精美的封面、苍劲有力的文字、情怀激荡的心得,展示出我校学子对红色文化的浓烈感情和深切感悟。最终,《青春之歌》和《毛泽东诗词鉴赏》两册作品获得一等奖。

 

  目前,全部手抄作品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进行集中展示,引来许多学生驻足观赏、相互交流。

  此次活动通过书于纸、铭于心的传统手抄方式,引导学生加深对红色经典文化的理解,感受历史的厚度与温度,共同营造追寻红色记忆、筑牢红色初心的学习氛围。

图书馆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