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山东·掌上答题”活动执行方案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3/04/18浏览量:1367


一、活动组织

各高校在“悦读成长计划”微信公众号“书香山东·掌上答题”平台注册学校用户号,组织师生线上报名,参与“阅读闯关”和“在线答题”,获得积分,组委会根据各高校、各师生积分情况确定获奖名单。

二、活动阶段

(一)阅读闯关。

各高校活动负责人在“悦读成长计划”微信公众号“书香山东·掌上答题”平台注册学校用户号,组织师生线上报名,自动添加对应的阅读书目。参与师生先自行阅读,按照个人阅读进度在阅读平台参加相关章节的知识检测,获得相应积分。活动负责人可查看每名师生的积分、阅读进度以及学校总积分。在指定日期前完成阅读并闯关成功的师生,自动获得参与第二阶段在线答题资格。

(二)在线答题。

第一阶段闯关成功的师生将自动获得参加在线答题环节的资格,题目内容出自第一阶段阅读的相关书籍。在规定时间内每日均可参与,每天参与上限次数为3次,每成功闯关一次获得相应个人积分,个人积分将同步累计至所在学校。本阶段参与情况为确定奖项的重要依据。

三、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二)集体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四、    “悦读成长计划”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五、活动阶段及时间

活动于4月中下旬启动,10月结束,分为三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阶段(45月)。

下发活动通知,开展动员活动。“世界图书日”前夕,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启动全省高校师生“阅读新时代·书香润校园”阅读活动。各高校制定本校实施方案,开展动员活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委会通过山东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卫视频道、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学习强国、IPTV 等平台对各高校开展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二)校级初赛(初评)阶段(68月)。

组织校级初赛(初评),推选优秀作品。各高校组织师生参与“书香山东·掌上答题”活动,举办校级“书香山东·阅读风采”短视频大赛初赛,组织“书香山东·读书征文”初评,推选优秀作品报组委会。组委会将协调有关单位给予专业技术支持,指导各高校开展好各项活动,并对初赛(初评)情况及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

(三)省级决赛(终评)阶段(910月)。

组织省级决赛(终评),宣展获奖作品。组委会统计各高校“书香山东·掌上答题”积分并排名,举办“书香山东·阅读风采”短视频大赛省级决赛,组织“书香山东·读书征文”省级终评,获奖结果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公布。部分获奖作品将在山东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卫视频道、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学习强国、IPTV 平台宣传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