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山东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学生参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19/10/28浏览量:1410

各二级学院:

  2019年山东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将于11月3日至11月5日举行,根据省高校图工委《关于举办2019年山东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的要求,为确保我院参赛学生信息准确、及时报名,现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19年山东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由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主办

承办单位:山东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组委会

三、比赛安排

(一)正式比赛时间

2019年11月3日—— 11月5日

(二)学生组参赛资格、比赛内容和形式

选手资格:参赛学生须为高职院校全日制在籍大学生。

竞赛平台:竞赛使用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竞赛平台。

电脑版:登陆网址http://xxsy.apabi.cn/study,进行注册、模拟、考试。

手机版:扫描二维码下载考拉快考APP,进行注册、模拟、考试。

操作手册详见附件。

竞赛内容:新时代高职院校学生应当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和信息技能。

竞赛形式:参赛选手于竞赛平台注册真实有效信息后,在竞赛规定时间范围内,以个人方式参加网络答题。每个注册账号只有一次正式答题机会,按个人成绩及答题时长进行全省排名统计。正式考试之前可以登录平台进行模拟练习。

(三)参赛名额

学生组:报名人数不限。

四、奖项设置

学生组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名额分别占参赛选手总数的10%、20%和30% ,颁发证书及奖品。

五、竞赛说明

1.根据大赛需要成立“2019年山东省高职院校图书馆信息素养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等工作,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活动具有完全裁定和解释权。

2.根据此次竞赛参赛选手的成绩排名和《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工作手册》等的相关规定,由大赛组委会择优选拔我省参加全国大赛的学生代表,代表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参加“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

六、报名组织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转发通知,组织有意向参赛的学生自行报名。

七、联系方式

校内报名及赛前辅导工作联系人:王鑫,电话:86051581。

2019年山东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注册报名方法.docx

教育信息中心图书馆

2019年10月28日